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地产投资延续“小阳春”

    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投资“小阳春”料延续楼市资金入“股”尚待市场出现赚钱效应】新一轮楼市调控再度来袭。中原地产统计,自2月28日起,截至3月19日,已有16个城市启动或升级限购、限贷措施。房地产调控范围和力度呈现不断扩大和加大趋势。业内专家认为,虽然调控在不断收紧,但房地产投资或继续回暖。热点城市土地供应加快,将对房地产投资有所支撑。另外,楼市资金会否入“股”,取决于股市是否有赚钱效应出现。

    房地产投资延续小阳春
    房地产投资延续小阳春

    【周小川: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央行网站20日发布消息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3月17日至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财政部部长肖捷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周小川在会上表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中国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应对,目前情况已有改善。

    【揭开高送转盖头:玩套路难以为继】有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上市公司可以围绕高送转施展的套路多种多样:部分公司觊觎高送转对股价的大幅拉升作用,或掩护重要股东减持,或配合激励对象达到行权条件,或为了在再融资过程中吸引投资者认购公司股票,而忽视公司基本面。甚至不排除有公司发布超高比例高送转方案是为规避再融资新规做铺垫。

    上海证券报

    【中企海外并购:“刺多”不好惹“内斗”很伤人】几经拖延之后,中欧体育拟放弃并购AC米兰,若最终弃购,中国财团此前支付的2亿欧元定金恐将难以收回。汹涌澎湃的中企海外并购,有时候像摘带刺的玫瑰,有时候又像吃砒霜治病,稍不小心,就会被刺到,甚至中毒身亡。

    【季末央行“加码”投放千亿逆回购公开市场重启单日净投放】随着季末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资金投放。昨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令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17个交易日的资金净回笼,本周一重返资金单日净投放。业内人士称,央行有意加大短期资金的投放力度,但随着季末临近,受MPA考核等因素的扰动,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面的紧平衡预期仍然强烈。

    【跨年僵持难越监管边界重组“最牛钉子户”阵营瓦解】十个月,足以孕育出新的生命,但对一些上市公司来说,却连一份能过“第一道关”的重组方案都还“难产”。沪市公司中,就有那么几家重组“钉子户”,停牌长达十个月至一年,其间都被上交所反复问询,而在跨年度的僵持后,多数还是难以跨越监管边界,不得不于近日终止重组并复牌,如宁波富邦(600768)、江泉实业(60021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