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地产投资延续“小阳春”(2)

    证券时报

    【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继续审议证券法】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并就做好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安排,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此外,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

    【互金企业IPO风口隐现海外上市仍是首选】经过多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上市风口似将形成。日前,拍拍贷和趣店纷纷曝出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陆之路并不平坦。

    【险资举牌首获省级地方政府表态支持】河南省政府近日在一份降低省内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中表示,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上市公司。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表态支持险资举牌。目前,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70余家,拥有一家保险法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保险业内资管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投资有地方政府担保的项目,当合作过程出现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调解路径。

    证券日报

    【创新离不开金融支撑专家称可从三方面发力】“创新”成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关键词,被提及超过30次。报告指出,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业内人士认为,创新需要金融领域的支撑。对此,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上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同时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五大理念当中,把创新放在了首位,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把科技的力量、人的智慧和资本相融合,来最大程度的迸发社会生产力和竞争力。

    【外资行信用卡短信免费提醒部分中资行则悄然提高门槛】常消费者刷信用卡消费后,都习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了解账户变动情况,然而这样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了。目前,中资行正在提高免费短信门槛,将免费短信通知服务的起发金额从零门槛上调至千元,而外资行客服仍可享受短信提醒这一份“免费午餐”。

    【今年已有99家企业IPO申请上会10家被否】3月20日,证监会审核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通过,拟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金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否。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