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量资金博弈延续 板块轮动仍是主流趋势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今日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一直表现不温不火,维持在周二收市点位上下窄幅震荡运行,虽然盘中阶段性的出现跌破20日均线的情况的情况,但是都能够做到及时的收复,不过始终也未能更进一步。而创业板股指一度表现的比较低迷,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好在午后包括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创业板中的权重股拉升,带动创业板股指快速上涨,尾盘稍有回落。

    板块轮动仍是主流趋势
    板块轮动仍是主流趋势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表现不好不坏,保持相对平稳,最终沪指收出三连阳,而创业板股指也是止跌企稳。盘面上,表现的相对弱势,领涨的板块也未能形成合力;而涨停板个股的家数也没有增加。家居用品、节能环保、建材、煤炭等品种涨幅居前;在线教育、水务、船舶、航空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今日市场走势与我们的预判是一致的,即股指并未受到两会结束的明显冲击,但是市场也没有突破重要的阻力位,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亮点。并且今日成交量萎缩,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还是有所谨慎。结合今日市场的表现,我们预计明日市场或存在大动作。

    短期行情判断: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依旧是存在护盘的动作,包括主板里面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前期表现非常活跃的个股;而创业板中突出的就是乐视网等权重个股。今日两会正式结束了,预示着短期护盘的力量也该消停了。从本周两会行情来看,并未有很大表现,也基本符合两会震荡运行的格调。下面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就是美国的议息会议了。从外围市场对美联储是否加息的预期来看,似乎是比较加息的预期是站上风的。

    所以从两会结束后的维稳消失,再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还是存在一定调整压力的。预计市场短期内仍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沪指的压力为在3250点区间,支撑位在3200点位置;而创业板股指的压力在1980点-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为在10日均线附近。

    后市投资建议:近期的资金谨慎,也是等待这一连串的影响落地,投资者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耐心。市场依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无论是个股和板块之间的轮动走势依旧是主流趋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以持股为主,不建议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