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大事件窗口期临近 A股何去何从?

    两会闭幕,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处在重大事件窗口期的A股显然难以维持平静,周三两市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弱震荡走势,不过与波动剧烈的创业板相比,沪指表现相对平静且斩获三连阳。投资者不禁要问:在明天凌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后,A股又该何去何从?

    重大事件窗口期临近
    重大事件窗口期临近

    显然,不论是多方还是空方,在靴子落地前都不会大规模贸然抢跑,所以近期市场整体动能持续萎缩,这也凸显出资金相对谨慎的态度。不过正如我们午评中提到的,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效果不仅边际效应递减,且更多的是事前大幅波动。而从历史走势规律来看,随着加息靴子落地,A股大有可能再一次迎来重大变盘契机。

    而盘面上,午后乐视网为代表的创业板权重集体异动拉升对提振市场人气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随着创业板指数迅速蹿红,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呈现出明显的扩散态势。特别是午后以蒙草生态为代表环保板块异军突起,这极有可能意味着在热点充分洗牌后,资金正在尝试开辟新的热点来重新激活市场做多人气。

    除此之外,资金反复炒作的高送转题材也一直火热不减:板块内龙头进行了有序切换,易事特接力云意电气,扛起了龙头的大旗,股价再刷新高;又如刚刚公布高送转分配预案的陇神戎发暴力三连板;再如次新送转潜力股金雷风电,股价调整充分后迎来持续反弹,区间涨幅已达30%。这充分证明高送转作为市场阻力最小的炒作路线,已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认可,投资者切莫错过指数震荡时的低吸良机。

    而市场的另一面,结构性分化行情下的局部杀跌风险一直挥之不散:如创业板明星股网宿科技,在业绩不达标的情形下强行推高送转预案来配合大股东减持,股价连续天量杀跌;又如定增禁售股比例高达总股本25%的甘肃电投,随着解禁期将至,股价同样接连巨挫;再如业绩持续亏损有退市风险的上海普天,股价再创阶段新低,区间跌幅高达45%。又如前期持续上涨的新通联,遭到获利资金的大肆砸盘,股价今日直逼跌停。

    由此可见,对于业绩地雷、大股东天量减持、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仍不可抱有过多幻想,需及时去弱留强,将仓位配置到资金关注高的强势品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