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期指交割日魔咒 空头或借加息砸盘

    昨天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盘中闪崩随后迅速拉起,让市场吓了一跳,至今还没找到真正的原因,今天下午,创业板配合着中证500期货又企图故伎重演。虽然不像昨天5秒钟内大起大落,但创业板分时图上的刀刃线,也透露出几分杀机。

    警惕期指交割日魔咒
    警惕期指交割日魔咒

    如同昨天上证50期指闪崩不可能是因为乌龙指一样(如果是乌龙指,一两秒钟内哪里来那么多买盘把指数拉回去?),今天创业板和中证500期指盘中出现的刀刃线,是明显的多空交手留下的痕迹。

    从上述细节看来,在临近季月合约交割日之时,空头还没有完全放弃,还在企图寻找机会砸盘,但现在做空是对抗大趋势的,所以我们也看到这两天多次出现盘中下跌后很快拉起的现象。

    目前空头没放弃,那么明天就是交割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空头会不会还有所行动?特别是明天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一般认为,这次加息的概率极大。实际上这次会议即使确定加息,也早在市场预料之中,应该不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或者说这种负面影响早就被市场消化了(如果飞出黑天鹅,美联储这次不加息,那对市场将是意外之喜)。

    不过从空头角度看,如果美联储加息,会给空头提供一个做空的题材,所以明天不排除空头借美联储加息(如果确定的话)发起一波砸盘。但从最近两天市场表现看,如果盘中砸盘,更多的是买进的机会,所以如果明天盘中出现跳水,建议大家至少不要惊慌,如果激进一点,可以越跌越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