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大小指数分化明显

    盘面回顾: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维持之前的弱势震荡局面,沪指延续横盘态势,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持续走低,午后一波跳水后,权重指标股乐视网直线爆拉,带动创业板迅速走高并翻红。

    两市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两市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盘面上,早盘白银有色强势封板,带动小金属板块反弹,但该板块跟风效应较为一般,摘帽股恒力股份强势涨停,带动摘帽概念股涨幅居前,前一日涨停的中航黑豹,今日继续大涨,中原内配早盘的强势冲板,带动无人驾驶板块走强,白色家电板块在海信科龙大涨的带动下今日再度反弹。

    此外,机场航运,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前期较为活跃的大盘股今日早盘逆势反弹。信息安全、无人机、燃气水务、船舶、酒店餐饮、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00亿逆回购操作连续15日净回笼。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2.65%,均与上次持平。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70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增加9.85亿元。截至3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9.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6亿元;两市合计9086.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5亿元。

    3、楼继伟:目前社保基金理事会已与7个省市签订委托投资合同,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资金已到账1370亿元,有各地期限,一般是5年,波动不能很大,收益率也不会很高,养老保险受托的部分95%以上要求当年不发生亏损,配置股票比例很低。

    大盘观点: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震荡的走势,沪指波动进一步收窄,基本维持在20日均线附近上下震荡,早盘在下探到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并迅速反弹,随后展开横盘走势。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缩小。从日线看,周一沪指探底回升并拉出中阳突破上方所有均线压力,随后两日缩量震荡整固。从K线组合来看,预计沪指很快会结束盘整重新进入上涨阶段。

    创业板周一走出了标准的上升三法图形,但是并没有急于继续上攻,反而连续两日回调,今日在下探至周一低点附近后被权重指标股迅速拉起,十日均线也再次失而复得,并成功站上5日均线。60分钟来看,今日低点与周一低点遥相呼应,并有形成小双底之势,使得上涨基础更加牢固,同时60分钟KDJ再次发生金叉走势,预计新的上涨行情将重新开始。

    综合来看,此前沪深两市的翘翘板行情有望终结,两市调整过后或迎来同步上涨行情。投资者可积极挖掘市场热点,逢低继续关注底部刚刚起动的中小盘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