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市行情仍将延续 优化策略多手段适应环境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惯性走低,随后开始缓慢震荡回升,午后股指维持震荡走势;盘面热点: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日用化工、化纤、环保、有色、装饰园林、ST板块、次新股、基因概念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震荡市行情仍将延续
    震荡市行情仍将延续

    自1月16日见底以后的这波春季小行情运行至此,已经有近两个月时间,从自然规律来说,行情刚刚见底后的做多动能是最强的,越向后运行上涨动能逐步减弱,所以大家可以从近期的行情看出,指数开始出现明显纠结,而且持续攻击型的品种少了很多,操作难度有所加大。鉴于这种状态,投资者需要在操作策略上进行一定的调整,注意仓位控制、短线交易为主、追高操作需谨慎。

    对于持续重点关注的次新股,也随着行情的动态运行而发生一些变化,从之前集中向上回升,到目前的分化,也体现出行情不同运行阶段的特点,近期我们持续谈到:在一个年度中,市场如果出现暴跌,那么次新股的重大战略投资时机到来,而次新股一旦集中回升之后,分化开始加大,这时更适合的应该是投机的策略,短线而为即可。而目前是什么状态,投资者应该较为明白了。

    总结一句话:震荡市行情还将延续,而在震荡的过程中,不同阶段不同的交易策略,如果一味僵化的用一种操作策略,交易系统会显得较为单薄,多手段结合使用,会更适应当下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