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重大事项交织资金偏谨慎

    今日沪指报3239.33点,涨2.31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531.73点,跌28.15点,跌幅0.27%;创业板报1958.02点,跌12.86点,跌幅0.65%。两市共有1056家个股上涨,1760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43家,跌停个股1家。

    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今天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水泥、地产等权重板块早盘有脉冲式的上涨但由于量能不济尾盘均出现回落,创业板受到明星股网宿科技大幅下跌的拖累表现相对疲弱,全天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反弹。盘面上西藏、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主板指数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周一有小幅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目前上有3250点一线阻力压制,下有多条短期均线支撑,加上量能有限,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指数全天也只能维持窄幅震荡。

    资金目前的谨慎态度主要还是源于短期比较多的不确定性事件,其一是15日两会将正式闭幕;其二是美国时间15日美联储将公布三月是否加息,此前美联储官员反复释放了鹰派信号,加之上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三月加息的概率较大;其三是美国时间3月15日是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到期日,能否提高债务上限,或者延长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也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

    几个重大事项交织在一起使得本周市场面临较大变数,建议先保持观望。考虑到内外围的不确定性,以及成交量的状态,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博弈行情,短线指数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方式,不追高,逢低关注酿酒、家电等业绩向好的白马股,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