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确定性事件本周集中来临 全球金融市场危机四伏

    今日两市没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沪指和创业板指纷纷低开,上午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午后开盘沪指跌幅扩大,盘中多次翻绿,虽尾盘勉强收红,但是成交量再次缩小。

    全球金融市场危机四伏
    全球金融市场危机四伏

    创业板方面也是没有走出预期的反弹行情,午后跌幅也是进一步扩大,盘中跌破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观察这几天的走势,创业板指一直在10日均线上方稳固运行,只要不跌破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向上运行的基调不变。板块方面,次新股、汽车行业涨幅居前,酿酒、家电板块跌幅靠后。

    在从周二起未来的3天,全球金融市场可谓是危机四伏,周二英国脱欧警报拉响,或宣布启动脱欧程序,周三荷兰大选,“荷兰特朗普”或将上台,还有周四凌晨美联储加息的尘埃落定,都在挑战着A股的神经,去年的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的大乌龙还让人们记忆犹新,所以不得不说,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的金融市场来说本周将是不平静的一周,也就不难理解今日A股的走势,加之明日两会正式闭幕,总理在答记者问中会透露什么信息都给市场留下足足的悬念,各路资金今日都纷纷选择静待或为明智之举。

    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昨日复盘后一字跌停,今日也是弱势震荡,随着监管的加强,深交所方面多次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年末资产出售、重大资产重组等交易事项的监管力度,密切关注会计处理合规性,以及高溢价变卖资产、关联方潜在利益输送等利润操纵行为,对年报事后审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另外姚振华也辞去前海财险董事长一职,接受保监会的处罚,种种迹象表明,对于险资和交易过程中的违法问题,铁腕治理将势在必行。

    源达收评:今日虽沪深两市迎来回调,但在指数纷纷站上均线上方之后,反复的确认夯实也是为了后期更好的上攻,但总体向上趋势不改,加之本周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英国、美国、荷兰的不确定性事件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的金融市场来说本周都将是不平静的一周,并且随着监管和处罚力度再一次加大,此时多数资金处于观望中,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一定要控制手中的仓位,但沪指和创业板指目前趋势并没有走坏,操作上不要盲目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