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次新股交易重心地位不变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下行,9:4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持续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缓慢震荡上攻;盘面热点:苹果概念、黄金、锂电池、次新股、触摸屏、智能家居、量子通信、煤炭、互联网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自2月23日之后,沪指一直处在调整状态中,而创业板以及次新股板块则走出与沪指相反的走势,虽然市场较之前有些明显的震荡,但个股的赚钱效应仍然在维持,而主要的活跃品种来源于我们持续而坚定看好的次新股。

    建立以上逻辑的根本原因在于,对于震荡市场来说,大的机会一般来自大跌,这是基本逻辑,投资一定要学会另外一个维度的思考,当向上攻击不能形成机会的时候,跌出机会来就成为了一种新的模式。正因为对这种逻辑的深度思考,在一月份大跌之后,我们眼前一亮,重点提出“战略机会来临、重点关注次新股”的核心观点,尤其是1月16日指数最低点那一天,之后近两个月的走势印证了我们的观点,次新股的机会延绵不绝,阶段性大牛也大多来自次新股。

    而面对今日的盘面,市场早盘急速下探后被拉起,沪指6)分钟K线图有明显支撑,但同时也有323)点压力,继续震荡还将维持。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整体趋势依然保持,深次新股指数(399678)153)点压力整体被缓慢突破。这其中吉比特(6)3444)这只次新股的高价标杆品种再度涨停,带动了数据港等同类个股的超强走势,可以说吉比特的大涨短期为次新股打开了空间,次新股的活跃还将延续。

    总结一句话:在次新股短期压力附近,吉比特的涨停再次强化了次新股主流的地位,使得更多的次新股有了更大的比价效应,未来这个板块还将成为交易的重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