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 维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今日沪指报3237.02点,涨24.26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0559.88点,涨108.87点,涨幅1.04%;创业板报1970.88点,涨20.87点,涨幅1.07%。两市共有2158家个股上涨,681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3:1,其中涨停个股36家,跌停个股3家。

    维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维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今天指数早盘低开快速回落,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不过指数的破位也引发了权重板块的集体发力护盘,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震荡走高带动指数企稳回升。盘面上量子通信、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苹果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先抑后仰,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明显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早盘在跌破3200点关口后获得权重板块护盘拉升,指数不仅重回3200点关口之上还一举突破了上方多条均线压力。不过今天成交量虽然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是仍维持在相对低位,这就让反弹的持续性产生不确定性。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是几个重大事项交汇的重要时间窗口,其一是15日两会将正式闭幕;其二是美国时间15日美联储将公布三月是否加息,此前美联储官员反复释放了鹰派信号,加之上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三月加息的概率较大;其三是美国时间3月15日是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到期日,能否提高债务上限,或者延长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也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几个重大事项交织在一起使得本周市场面临较大变数,建议先保持观望。

    考虑到内外围的不确定性,以及成交量的状态,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博弈行情,短线指数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方式,不追高,逢低关注酿酒、家电等业绩向好的白马股,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