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创新高市值逾4660亿 白酒掀起提价潮(2)

    经销商称供不应求

    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与贵州茅台二级市场股价迭创新高前后呼应的是,经销商反应的情况来看,茅台供货亦供不应求。

    “从目前调研经销商情况来看,高端酒的稀缺性较为明显,经销商库存较低,部分经销商甚至已卖断了货。”高大亮称。

    3月9日,广州市皓迪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也称,“现在市场的确是供不应求,大家都想增加配额,但都没有办法。除开涨价因素,现在高端消费的市场需求已经起来了。说实话,如今公务消费已经很少了,绝大部分都是商务和个人消费。以我们公司来说,商务消费又占了大头。”

    该负责人透露,作为广州市销量位居前五的经销商,其所在公司每年可以拿到约20吨的配额。“在几十家经销商里,算是中上水平了。不过,尽管销售火爆,但茅台对终端的掌控也很严格,经销商不能随便涨价,只能执行统一的零售价。”

    此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于3月3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的河南及周边省区茅台经销商座谈会上提到,目前已销售茅台酒6500余吨,占全年计划30%以上。

    “按照今年上半年1.3万吨的计划量,再加上下半年可投放总量为1.28万吨,全年合计2.58万吨,与公司计划投放量2.68万吨相比,有1000吨的缺口,供货还是会比较紧张。”前述负责人表示。

    当天,另有深圳一家券商卖方分析师亦表示,市场调研结果也印证了茅台供需情况处于紧平衡状态的判断。

    “上周末在湖南市场调研,经销商反馈节后到货,批价回落后,消费者购买量仍然较大,尤其是节前涨价后,部分消费者等待节后价格回落再买。”该分析师称。“目前虽进入淡季,批价有所回落,但需求再度激发,2月份陆续到货后,渠道动销良好,经销商库存始终保持较低水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