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优质基金 震荡市怎么买基金

    目前,基金产品已成为投资者的必选,但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应有一个全新的规划。那如何挑选优质基金呢?关于如何挑选优质基金,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选优质基金的方法。

    如何挑选优质基金
    如何挑选优质基金

    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基金不仅可以投资证券,也可以投资企业和项目。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下面说一下如何挑选优质基金的方法。

    如何挑选优质基金?

    1、对基金公司的选择。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是如何挑选优质基金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实力的基金公司往往不止一只金牌基金,而是在不同的产品线上有一个系列的基金组合,并且该公司旗下的基金业绩排名都比较靠前,绝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实现或超过其预设指标。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不仅能抓住短线机会,更注重把握中长线的投资方向,给投资者提供稳定持续的投资回报。对业绩表现大起大落的基金管理公司,必须谨慎对待。

    2、对基金的选择。投资者必须考虑被选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否与本人的财务目标相一致,要收益与预计相匹配,风险能承担,流动性适合资金流向。老基金,须看相当一段时间的历史业绩,包括总回报率以及过往风险业绩评价;新基金,主要看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契约。费用成本方面,认申购费、赎回费大家都已经了解,但投资者都比较忽略基金的年度运作费,年度运作费年年提取,日积月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3、对基金经理的选择。这是如何挑选优质基金必不可少的一点,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经理的时候,不要以一时的成败论英雄,与任何投资相同,基金经理过去的业绩并不是其未来成功的保障。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的韧性尤为重要,投资者有必要研究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经常关心基金经理最近的运作是否发生了变化,有无一贯性;基金经理提供的自己对市场看法与投资者的目标是否一致等。

    以上是如何挑选优质基金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如何挑选优质基金的方法,那投资者在震荡市下怎么买基金呢?接着说一下震荡市怎么买基金的技巧。

    震荡市怎么买基金?

    首先,投资者一定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要从自己的年龄和收入、所能承担的风险和期待的收益等方面出发,权衡选择之后进行投资。

    其次,要了解基金。了解基金的基础知识及历史。作为一个投资产品,投资基金是风险和收益并存的。投资者在享受基金上涨收益的同时,也要承担市场下跌造成的风险。同时,基金由专家进行管理,与个人操作相比更具有专业优势;一般来说,基金是长期投资品种,选择诚信度较高、风险控制能力较强,能够提供长期持续业绩的基金公司的产品,长线持有才能享受资产复利增长的收益。

    第三,明白如何投资。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选择几只风险收益特征各异的基金产品构建投资组合,进行组合投资。例如,若不愿承担太大的风险,就考虑低风险的保本基金、货币基金;若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则可以优先选择股票型基金。

    那么,关于如何挑选优质基金以及震荡市怎么买基金的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