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主线股可掘金 适度持币待机

    1、央行对12家金融机构开展1940亿元MLF操作,今日净回笼200亿,连续10日净回笼。财政部部长:将实行更加积极有效财政政策,个税改革方案正研究设计论证中。

    政策主线股可掘金
    政策主线股可掘金

    2、证监会副主席:加强信披,防财务造假,中介机构履行好看门人责任,积极修改完善退市标准,该退市就退市,对忽悠式重组从严监管。银监会副主席:《银行理财监管办法》已修改完成。保监会副主席:除却极个别保险公司,险资在资本市场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压舱石作用。从没说过险资不能举牌,举牌是正常市场行为,正探索险资进实体经济,包括PPP。

    3、证监会加大IPO在审项目核查力度,将检查30家首发在审企业。刘士余: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IPO基本保持目前节奏。上周证券保证金连续第五周净流入,新增投资者继续刷新去年9月以来新高。

    4、国资投资运营平台试点将扩容,试点央企已制定方案并上报待批。银行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申请已上报国务院。

    5、发改委:正论证供暖季结束后的煤炭政策预案,今年没有必要大范围实施煤矿减量化生产措施《油气改革方案》或两会后落地。

    6、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重回1000点上方,月涨幅超50%。维生素小品种掀涨价潮。杜邦尼龙价格上调7%。草铵膦价格大幅上调。

    7、外储结束连续7个月下滑,重上3万亿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9,创两个月以来新低。2月进出口同比降1.3%,贸易帐三年来首现逆差。

    解析

    今日兵装、北斗、恒大、丝路、军民融合、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黑金、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今日三会负责人集体发声,一致表示:监管只会越来越严,并就IPO节奏、退市、大股东减持等市场关心问题,透露了一些答案。

    近期,无论政策基本面,还是走势技术面,依然符合我们的稳字判断,在此期间,只有政策主线股会有所表现。所以近期行情大家也要以稳妥为主,顺势放缓操作节奏,适度持币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