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一般会怎么样?

    在二级市场,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套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减持对股价或多或少会有影响。那么,究竟股东减持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呢?一般会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认真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股东减持对股价
    股东减持对股价

    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就意味着股东要将手里的股票卖出,换回现金在手上。而股东卖出股票,就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买单,因此减持是一个利空消息,可能会影响股价下跌。当然,也有上市公司公布减持后,股价上涨的情况。

    比如:有些股东在低位减持,但遭到投资者的不满,一些股东迫于压力不减持,加上二级市场大单买进,所以股价不跌反涨;减持可能是主力资金和股东相互掩护的事实,一些公司股东宣布减持,但另一边和机构合作希望机构将股价拉高,然后再到高位减持;减持股票不是一两天的事,通常有一定的周期,因此在股价上涨的时候减持大股东得到的利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