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 投资者情绪低迷

    两市震荡走低,两市普跌,下跌0.5%,成交量低迷,总成交4867亿。从盘面来看,早盘两市受外围影响小幅高开,早盘证券、银行、有色板块领涨,但是未能激发市场人气,投资者情绪低迷,随后两市震荡走低,尾盘大幅度跳水,前期热点建材、仓储物流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
    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是制约市场走弱的关键因素,热点的轮动才能使的市场走的更远;两会临近,市场走弱,符合预期,根据我们多年统计来看,两会以及中央经济会议期间市场都以小幅收跌为主,本身大盘前期连续反弹到3250一带后压力重重,也有震荡会抽的必要,因此,针对当前的行情,需适当控制仓位风险,做一些稳健布局为主。最近的仓储物流板块短期大幅度回落,我们认为还具备短线的交易性机会,短线朋友注意跟踪操作。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线3连阳后,在3250一带压力巨大,并且前期权重行情后市场未能发掘出新的主流热点方向,导致市场没有赚钱效应,伴随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大盘回调再所难免,但是回调空间也不会太大,预期大盘未来一周将在3200-3250一带区间震荡;进入3月,年报的陆续公布,业绩高增长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将进入爆发期,须注意跟踪潜伏。

    操作策略:逢低吸纳、短线操作、切忌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