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反弹遇短期瓶颈位 两大因素压制指数上行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上行并一度冲高,此后板块分化下小幅回落,股指震荡走低中一度翻绿。此后,一带一路等板块开始拉升,指数随即翻红,但午后快速走低,再次呈现绿盘位置小幅整理。尾盘,指数再度跳水,全天高开低走表现。

    两大因素压制指数上行
    两大因素压制指数上行

    明日策略: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延续近日来的改为整理。盘面上,次新股继续领航,证券、银行等一度表现,而有色盘中走强,其他板块表现不一;消息上,香港证监会拟降低投资者门槛,也就是说门槛的降低或吸引更多的投资者的介入,对港股交易活跃性会有一定的促进;技术面,股指缩量整理,此处托底资金表现较强,指数下行空间有限,预计震荡概率较大。

    综合看,节后的反弹到了短期瓶颈位,获利盘以及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抑制指数上行。分析认为,指数盘中下行过程中市场承接资金力度逐步增强,加之“两会”维稳预期,股指下行空间甚小,回撤消化之后,随时都有继续上攻创新高的大概率。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