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震荡行情延续 明日重心或将进一步下移

    今日A股继续自己特立独行的走势,在外盘几乎全面收涨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两市小幅高开,有色板块延续强势,金三胖在次新标的带动下有一波拉升,指数短暂冲高,无奈其余权重开始砸盘,沪指接连走低,随后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沪指跌破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更是开盘后一路走弱,造成市场资金相互踩踏,并且各大指数均以日内低点收盘,弱势行情一览无余。

    明日重心或进一步下移
    明日重心或进一步下移

    近日有传闻表示创业板门槛将降低审核会提速,优秀公司登陆创业板可能只需6个月,接近监管层权威人士透露,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方案仍在研究之中,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预计成熟方案今年会出台,随着IPO提速,创业板方面速度肯定也会加快,并且IPO核查风暴再度来袭,贫困县的项目成为重点。

    随着IPO增速的确定,市场慢慢接受了这个现状,但是证监会一直在强调监管和公司质量这两个方面,在不减速的情况下,加强监管,防范系统风险的发生,是未来工作的重点,所以降低进入门槛应该无法实现,加之今日银监会主席的表态,未来金融行业的监管从严,活水的质量将更加得到重视。

    另外不管是前几日证监会主席的表态和今日银监会主席的表态,监管将会越来越严格,加之保监会驻场“体检”百家险企,约谈董事长总经理。保监会从年后就一直没闲着,先是开大会,再是通报处罚,现在又开始挨家挨户排查,证监会也是亮出擒操纵市场大鳄武器-地毯式排查+大数据分析,所以说,加强监管不在是一句空话。

    源达收评:今日沪深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沪指日线级别MACD指标形成死叉,上证50等权重指数已经率先开始回调,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创业板也一反前期强势状态,一路下行跌破五日均线支撑,加之市场没有什么延续性热点,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明日沪指重心或将进一步下移,另外从资金方面来看,午后资金溢出速度加快,上午涨停的股票大面积开板,就算银行等权重板块有意护盘但市场无资金跟随,短期震荡行情或将延续。

    操作上,大资本筹谋设立百亿重组基金,拟布局上海国资改革,经过此次下杀,国企改革股或可逢低介入,但是需要把握时机,不可盲目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