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场内资金炒作热情汹涌退潮 明日紧盯一点位得失

    周四早盘A股短暂上攻后,再度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午后跌幅甚至进一步扩大,市场呈现几乎普跌的疲弱走势。显然,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冲关都折戟而返后,市场信心遭到不小的打击。而随着近期的人气龙头顺丰控股跌下神坛,行情也突然多了几分变数。

    场内资金炒作热情退潮
    场内资金炒作热情退潮

    由于交投意愿不强,震荡行情最为考验投资者耐心,所以资金有明显的扎堆炒作的偏好。极少数强势龙头股所迸发出的赚钱效应对积聚场内仅存人气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随着快递龙头的陨落,不仅引发了相关板块的深度调整,更进一步,由于场内资金炒作热情汹涌退潮,今日两市不但热点匮乏,且午后随着指数跌幅扩大,恐慌杀跌情绪更是迅速蔓延。

    如短庄股华铁科技,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股价持续巨幅下挫;再如前期区间涨幅超40%的高位强势股道森股份也惨遭巨阴杀跌;此外,年报窗口期业绩地雷股也接二连三被引爆,如被戴帽的河池化工,股价应声跌停;最后,大股东天量减持股也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如实控人拟大幅减持的GQY视讯,股价两个交易日跌幅超15%。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破位,市场人气遭受人气严重打压,空头极有可能趁机兴风作浪,对于上文提到的短庄股、业绩地雷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这四类暗含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遭受无谓亏损。

    随着沪指短期均线死叉,市场整体趋势已遭到一定破坏,明日极有可能继续下探寻求20日线支撑,而一旦跌破极有可能诱发系统性风险,所以短线这一关键点位的得失至关重要。即使有两会维稳预期存在,指数在出现大幅跳水后国家队可能会出手干预护盘,但届时权重股拉抬依旧无法让市场整体尤其是弱势题材股摆脱危险境地,所以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后,在投资品种选择上切勿过分关注短线收益而忽视波动背后所暗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