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指3月迎开门红涨0.25% 沪指涨0.16%

    随着红二月的翻篇,周三两市迎来三月首秀,各大指数齐齐收涨喜迎开门红,盘中沪指更是站上3250点。盘初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数在军工、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快速翻红并一举收复5日线,午后两市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对比前一日明显放大。

    创业板指3月迎开门红涨0.25%
    创业板指3月迎开门红涨0.25%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93点,涨5.20点,涨幅0.16%,成交2259亿元;深成指报10418.62点,涨27.28点,涨幅0.26%,成交2705亿元;创业板报1931.97点,涨4.81点,涨幅0.25%,成交738亿元。

    盘面上,军工、汽车、医药、公交、有色、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银行、采掘服务、包装印刷、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金银河今日新股上市,以44%涨幅报收;亚星化学、昌红科技、武昌鱼、凯乐科技、四通股份、君正集团、德创环保、顺丰控股等40余股涨停;大连电瓷、如通股份、韵达股份、江阴银行、申通快递等个股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数报19397点,上涨1.45%;韩国首尔综指报2092点,上涨0.29%。

    分析认为,从大的方面来说,两会召开在即,行情维稳预期升温,与此同时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也有抬头趋势,另外,在1月经济数据靓丽的背景下,二月市场数据出现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总体而言,三月行情的不确定性会比二月大,市场整体炒作情绪会有所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