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 收官之战红二月梦想成真

    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再度站上10日线,市场量能逐步萎缩,在顺丰控股的带领下,快递板块表现强势,个股上演涨停潮,次新银行股也表现抢眼,但市场同样显示股指在进一步反弹过程中上方抛压较重,且量能不济的压力依然存在,短期行情或将继续延续震荡的格局可能性很大。截止收盘沪指涨0.4%,报收3241点;深成指涨0.36%,报收10391点;创业板涨0.02%,报收1927点。沪股通净流出5000万,深股通净流入3.3亿。

    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
    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

    从盘面上看,物流、银行、造纸、小金属、次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钢铁、氟化工、医药电商、生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最为牛气冲天的顺丰控股连续5连板,带动整个仓储物流板块人气爆棚,飞力达、申通快递、韵达快递、圆通速递等快递公司均以涨停报收。

    小银行股今日也继续强者恒强,表现最强的江阴银行冲击涨停,短短13个交易日累计飙涨逾112%。其余小银行如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等收盘封住涨停,短期涨幅也是相当惊人。很明显,市场题材热点轮动较快,但也存在持续走强的个别题材延续强者恒强的走势,对于整个2月份的两会前期行情可谓是居功至伟。

    今日是整个2月份的收官之战,可以说整个2月收官之战打的还是相当漂亮的,红二月梦想成真。从大盘月K线走势看,均线系统开始形成向上发散状态,后期迎来红3月的概率还是值得期待的。但也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且中小创的补涨力度还没有充分释放,后期权重蓝筹股一旦偃旗息鼓,中小创的补涨潜力到底有多大,关乎整个3月份的走势。

    同时,3月份是两会召开期间的走势,按照以往过来,两会期间市场波动幅度会缩窄,且存小幅调整的概率偏大,今年能否一改常态暂时不得而知,只有拭目以待。但对于整个3月份市场走势依旧需要保持一半乐观一半谨慎,因为3300点一线的压力犹存,且量能不济的定时炸弹还没引爆,不得不防股指或形成冲高回落走势。

    所以,红2月已经如期而至,3月份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主力机构也正在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后再大手笔入市的可能性更大。建议暂时以乐观偏谨慎为主,对于业绩地雷股以及短线涨幅过高的个股需减仓规避调整风险;积极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两会题材受益个股以及年报预期大幅增长的低位绩优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