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上行压力明显 投资者不宜仓位过重

    今日沪指低开走高,盘中反复震荡,沪指重返10日均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方面,沪指成交1860亿,较昨日萎缩12%。其实,近期市场量能一直呈现递减的趋势,今日量能萎缩尤为明显,沪市日成交量已经低于2000亿,反映出市场做多资金非常谨慎。

    大盘上行压力明显
    大盘上行压力明显

    技术上,大盘已经进入强压力区,虽然目前大盘仍为上升通道,但是受制于成交密集区的压力,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很难形成对前期高点3301点的攻击。目前大盘k线形态仍为横盘整理,10日均线3237是第一支撑位,需要明日确认支撑有效。如果失守,沪指将试探20日均线3205点的支撑,届时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板块方面,受“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影响,仓储物流板块整体发力,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纷纷涨停。顺丰顺丰控股以连续4个涨停板成为近期股市明星。另外,次新银行板块再次活跃,而医药、电信运营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方面,上周日证监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主席的讲话为今年股市定下了以稳为主的基调,用他的话说就是“风平浪静好行船”,此讲话对市场有一定的稳定作用。

    综合判断,大盘上行压力明显,经过震荡整理后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建议投资者不宜仓位过重,不要追高,谨防大盘快速调整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