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短期调整态势 回调时可低吸优质个股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向上反弹展开震荡,全天来看,沪指表现强于深证。技术面,沪指失守10日均线支撑后回抽试探上方压力,深证和创业板相继沪指进入调整局面,失守5日均线。两市成交额较前几日严重萎缩。银行板块表现强劲展现护盘之意。

    两市延续短期调整态势
    两市延续短期调整态势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延续短期调整态势。沪指自上周率先展开调整,昨日失守10日均线支撑后,今日在两桶油和银行权重强劲表现下,高位强势震荡。深指早盘在顺丰控股等快递股集体冲板下横盘震荡。虽全天来看,次新股板块创近期反弹新高,但创业板指在乐视网股价拖累下,午后一度走低,全天收跌。

    近日,受顺丰上市连涨刺激,快递物流板块表现抢眼,今日板块更是出现涨停潮。以银行、石油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展现为两会窗口期护盘之意。

    消息上,涉嫌违反法律法规,万家文化被立案调查。此举引起资本市场巨大关注和讨论,结合刘主席的讲话来看,对于壳资源股影响偏利空;技术上,股市接连缩量回调,阶段性顶部已经显现。

    总体上,两市进入调整,但目前下方承接力量较强,加上“两会”期间市场一惯的维稳需求,整理空间恐为有限,两会窗口期大盘总体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因此,回调之时,可对于优质个股进行低吸操作。机会方面,建议重点跟踪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军工等两会议题板块。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