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力股份年度净利近12亿 同比增长超9成

    2月27日晚间,恒力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40亿元,同比增加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4亿元,同比增长91.58%;基本每股收益0.45元/股,同比增长40.63%。公司拟以2016年末总股本28.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24亿元。

    恒力股份年度净利
    恒力股份年度净利

    回溯来看,2016年1月27日,证监会的核准了*ST橡塑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随后上市公司置出盈利能力较弱的生产橡胶塑料的资产,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用于生产涤纶长丝的资产。同年11月,上市公司实现摘帽并更名为“恒力股份”,恒力股份的进入,使得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重组上市后,恒力股份的主营业务为聚酯纤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与热电的生产及销售。聚酯纤维的主要产品分为PET和PBT两大类,其中PET包括POY、FDY、DTY、涤纶工业长丝、聚酯切片和BOPET薄膜,热电主要产品是蒸汽和电力。

    目前,恒力股份民用长丝产能位列全国前五,工业长丝产能位列全国第三,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涤纶民用丝、工业丝制造商之一。此外,其下属子公司康辉石化主要产品为PBT、BOPET和PET,可年产20万吨的聚脂薄膜和16万吨工程塑料,在国内亦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之所以在民用涤纶长丝竞争优势明显,恒力股份认为,公司目前具有无法复制的创新机制。不同于单一的技术、产品创新,公司拥有一套完整的创新体制形成难以复制的强大壁垒,构筑较宽的护城河,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利益捆绑确保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具备持久生命力。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拥有下游多家织造企业,使得公司能够第一时间内获得终端客户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研发方向。此外,公司民用丝中FDY产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产品过硬的品质,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

    在热电供应方面,恒力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苏盛热电是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唯一一家公用热电企业,额定蒸发量为780T/H,4台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现额定抽汽供热总量为420T/H,目前热用户用汽最大总量280T/H左右,尚有140T/H的供汽余量,能够较好的满足周边企业用户的供热。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恒力股份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公司拟收购恒力投资及恒力炼化资产,“交易完成后,恒力股份将产业链条由聚酯纤维向上延伸,恒力股份将形成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恒力股份抵抗市场风险波动的能力、行业引导能力都将大大提升。”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范红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