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指微涨0.02% 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今日是A股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较昨日有所反弹。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再度站上10日线,市场量能逐步萎缩,午后三大股指主要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临近尾盘,沪指小幅上攻创日内新高点。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2月份A股市场一共走出12个阳线,6个阴线。

    创业板指微涨0.02%
    创业板指微涨0.02%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3点,涨13.07点,涨幅0.40%,成交1860亿元;深成指报10391.34点,涨37.79点,涨幅0.36%,成交2332亿元;创业板报1927.16点,涨0.39点,涨幅0.02%,成交652.8亿元。

    盘面上,物流、银行、造纸、家用轻工、有色、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P2P概念、超导、碳纤维、特钢、黄金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安靠今日新股上市,以44%涨幅报收;重庆建工、飞力达、海峡环保、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中油资本、白银有色、金太阳、圆通速递、顺丰控股等30余股涨停;万家文化、华铁科技、联创互联、和佳股、大连电瓷等个股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数报19119点,上涨0.06%;韩国首尔综指报202点,上涨0.29%。

    分析认为,在周末监管大动作的震慑下,昨日两市双双步入调整。虽然周二A股弱反弹掩盖了消息面的这一利空,但仍需警惕它随时被空头利用对大盘进行二次打击。此外,作为本轮行情的主线之一水泥板块,在近日出现明显的上涨乏力特征,同时带动整体周期类板块的调整压制指数明显,同时,市场中并未出现明显新热点进行承接,造成股指短期再度上行难度增大。总体来说,未来指数的高位调整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