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阳转调整 不影响以政策发掘为导向操作策略

    1、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当日净回笼500亿,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回笼。央行领导2月发三篇重磅文章:反复强调何谓稳健中性。统计局:2016年GDP同比增6.7%,经济现四大积极变化,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

    连阳转调整
    连阳转调整

    2、银行五年损失上千亿,多部门正制定新规阻击逃废债。郭树清上任银监会主席,金融改革望提速。前山东金改22条获好评。八成ST股完成年报预披露,近50家公司望摘星脱帽。

    3、五部委要求十三五新增1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工信部部署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海尔联合阿里布局客厅经济,产业价值迎重估。软银逾200亿入股共享办公。

    4、交通部: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将达15万亿元,积极鼓励支持共享单车。医药物资协会发布《年度医药零售业、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疗器械》等9份发展状况蓝皮书。

    5、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上海市委书记调研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支持鼓励引导并倒逼国企突出主业,更好做强。四川省集中开工近20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000亿元。

    6、出租车电动化加速,三元锂电需求爆发。沥青价格继续大涨,沥青企业有望受益。需求向好供应偏紧,炭黑企业酝酿提价。

    7、外汇局:推动市场开放,打击外汇违规。网传外企在华利润无法汇回,部分在华外资企业表示未听说。道指连续12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为30年来最长连续创收盘纪录高位天数。特朗普:将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巨资。

    解析

    一周之前,本栏观点转向调整,随后的调整行情,如期展开。今日快递、银行、建筑、采掘、轻工股涨幅较好,新药、黄金、通信、网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月行将收官,回看本月央行三领导的三篇重磅文章《货币政策回顾与展望》《央行司长回应所有市场热点》《全面理解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央行长助理、统计司长、央行研究局长等密集发文,反复强调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大家就会更好的理解本栏的预见,为什么说长线应保持战略定力,长期慢牛市,但短中线我们却要准备迎接无数次的波段行情。

    包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国策,也都是基本面现实的客观要求,当前情势下,政府必须要平衡好维稳金融与防范道德风险的关系,而货币的稳健中性,也是顺应国际金融形势变化的主动选择。

    所以本栏依然强调,在当前局势下,对个股应二八区分对待。监管方面,防风险是当前政策重点,如金融去杠杆,打击脱实向虚、以钱炒钱,打击监管套利等等,都是会持续的,也是必须的。而政策红利方面,国资混改、民生工程、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也还是要持续推进,热点只能在新政中寻找。对外方面,服务贸易增长快,对外投资增长快,增长速度保持,质量有所提高,就业指标也很好。

    从今天公布的GDP数据来看,结构有所变化,出现了服务业比重提高、城镇化率提高、消费贡献较大、基础设施加强等一些积极变化,尤其新动能对发展的贡献最为明显,如互联网继续向各行业渗透,创业创新活跃,这对生产和流通方式都会产生重大影响,一些传统的股票,由此焕发了青春,这就是二八结构市中,我们的获利之源。

    行情结构搞清楚了,无论连阳还是转为调整市,都不影响我们以政策题材发掘为导向的操作策略,因为在更大的周期中,还是很稳定的、很有规律的行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