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资金青睐保险银行个股

    港股连续多日升幅后现高位震荡态势。近一周恒指累计下跌0.28%,日均成交额小幅下降,日均主板成交额在841亿港元左右,较前一周减少12.6%。从沪港通及深港通的资金流向来看,截至24日,沪港通下沪股通近一周累计净流入27.34亿元,港股通近一周累计净流入84.73亿港元。

    港股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港股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深港通下深股通近一周累计净流入36.76亿元,港股通近一周净流入20.16亿港元。从南北向资金净流入总量来看,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104.89亿港元,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64.1亿元。

    从沪港通及深港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方面来看,近一周沪港通北上资金买入金额较大的是保险、白酒、水泥股等标的。其中,中国平安再获净买入逾7.47亿元,贵州茅台获净买入逾2.17亿元,海螺水泥获净买入超过1.58亿元。深港通北上资金则继续追捧安防、家电、白酒等个股。海康威视获净买入逾6.7亿元,美的集团获净买入逾2.47亿元,老板电器获1.36亿元的净买入,五粮液获超过2.39亿元的净买入。

    南向资金方面,近一周沪港通南向资金更关注科网、保险和银行股。其中,腾讯控股获净买入逾5.66亿港元,中国人寿获净买入9.84亿港元,建设银行获逾5.99亿港元的净买入;深港通南向资金则青睐航空、汽车股。其中,北京汽车获净买入逾4514万港元,长城汽车获净买入逾4275万港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获超过3822万港元的净买入。

    港交所权益变动数据显示,近期机构主要增持保险、汽车和银行等板块。2月20日摩根大通增持了中国人寿H股538.7万股,增持均价为每股24.236港元,增持后持股占H股的7.06%。同日,摩根大通还增持了东风集团股份H股38.73万股,增持均价8.635港元/股,增持后持股占H股的5%。

    另外,挪威中央银行于2月20日增持京能清洁能源H股逾290万股,增持后持股占H股的7.1%。PlanMarvelInvestmentLimited于2月22日增持郑州银行逾2.54亿股,增持后持股占H股的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