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沥青价格继续上涨 3只个股估值不高

    本周一沥青期货再度大涨4%,最近一周,西北、华北、山东、长三角、华南地区沥青价格均上涨,涨幅在50-300元/吨,报价大多在2600-2800元之间。

    沥青价格继续上涨
    沥青价格继续上涨

    春节后,国内沥青资源整体供应恢复有限,加上部分刚性需求,冬储行情延后,国产沥青价格出现持续上涨。本月沥青价格涨幅已逾8%,供应紧张已推动沥青价格近3个月涨幅超50%。

    同时,沥青在2016年10月中旬触底后一直反弹,最低价接近1600元,相对于2016年沥青期货的最低价,目前沥青价格已经上涨了接近70%。

    业内人士指出,沥青价格的不断上涨主要是由沥青供需紧张引起,一方面由于年中高、年初年末沥青行业内企业开工率低,导致沥青供应量减少,另一方面是原油持续上涨令炼厂亏损加剧,同时成品油价格上涨令炼厂转产焦化料的意愿增强,打压沥青装置开工,同时伴随进口量大幅下滑、沥青供给进一步收缩。

    机构预计2017年国内沥青供需格局较为稳定,原油上涨有望推动沥青价格上涨。

    沥青概念股

    在沥青期货价格持续大涨的背景下,相关石油炼化企业或受益,建议关注沥青产能大,同时估值不高的个股。

    宝利国际:拥有沥青产能160万吨;

    国创高新:拥有沥青产能73万吨;

    华锦股份:旗下控股盘锦北方沥青厂产能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