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行业整体高速发展 推荐关注移动电竞

    近年来,游戏行业整体呈现高速发展。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行业整体保持持续增长,从细分板块来看,移动游戏市场占比超过客户端游戏市场达到49.5%,成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游戏行业整体高速发展
    游戏行业整体高速发展

    游戏板块估值经过前期消化,市盈率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多个公司估值进入40倍以下的估值安全区间。从业绩预告数据来看,业绩表现不俗,增长稳定,建议持续关注。

    一、关注移动电竞公司

    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推荐关注移动电竞。与传统端游电竞相比,移动电竞摆脱了游戏设备和游戏时间的约束,使得电子竞技可以随时随地发生;相对于普通手游而言,移动电竞类游戏因为操作体验良好、竞技性强等原因,又拥有更高的用户黏性和付费意愿。

    2016年,随着《王者荣耀》等移动电竞类游戏的表现受到业内外的关注,移动电竞概念热度也持续升温。移动电竞行业规模的扩大主要得益于移动游戏直播平台的兴起和发展所带来的导流效应;00后年轻玩家逐渐成为游戏消费的重要群体,他们对移动电竞的热情远高于传统的端游电竞。

    除此之外,随着手游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不断提升,移动端涌现出越来越多具有电竞性质的优质游戏内容。随着手游重度化趋势日趋明显,我们认为,移动电竞将会成为未来行业新的增长热点。建议关注:世纪游轮(002558)。

    二、关注大型优质游戏公司

    行业资源向大公司倾斜,推荐关注业绩稳定的优质公司。随着移动游戏逐渐成为行业竞争的主场,大型游戏公司手握游戏IP,持续布局手游。另一方面,大型公司由于在研发和运营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行业马太效应日趋明显,资源不断向大型优质公司倾斜,业绩增长也相对稳定。建议关注:完美世界(002624)。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市场风格切换,政策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