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板块轮动依然较快 短期关注创业板走势

    本周大盘震荡走高,周一至周三,上证综指在成交量配合下收出三连阳,周四在创出3264.08点年内新高后维持强势整理;在沪指带动下,前期走势相对较弱的创业板逐步走强,创业板指周五创出1939.39点近期新高。

    短期关注创业板走势
    短期关注创业板走势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60%,报收3253.43点;深证成指上涨2.41%,报收10443.73点;创业板指上涨2.95%,报收1938.44点。沪市本周成交11693亿元,较上周小幅萎缩;深市成交13253亿元,较上周放大9%。

    深市有补涨迹象

    本周一,上证综指上涨1.18%,一举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随后股指震荡走高。从技术上看,随着大盘逼近3300点,投资者心态开始出现微妙的变化,一些前期的强势股陆续出现调整,而部分踏空资金开始寻找补涨的品种。

    目前,上证综指已经逼近去年高位,而创业板指还在底部徘徊;深证成指表现稍好,目前开始消化去年“双12”的长阴。

    本周创业板收出中阳线,涨幅为2.95%,近三周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走势。据统计,剔除近期上市的新股,本周创业板个股上涨的有491只,下跌的只有61只。其中,周涨幅超过15%的有7只,分别为电科院、乐心医疗、鸿特精密、瑞特股份、会畅通讯、光一科技、富春通信。

    板块轮动特征明显

    本周大盘虽然震荡走高,但板块轮动依然较快。上周五大涨的次新银行股本周初还有所表现,随后便出现大幅调整。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交通运输、建筑装饰本周强势特征明显。

    食品饮料中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带动一、二线白酒股上涨;家电股中老板电器也创出历史新高;建材板块本周冲高后出现整体调整,周三还是涨幅居前,周四水泥股跌幅居前,其中龙头股福建水泥成为风向标。

    次新股本周分化加大,安正时尚周一至周四涨停,周五大跌7.90%;百合花周五涨停;易明医药周四、周五涨停;超讯通信连续放量收阳。

    短期关注创业板走势

    面对震荡走高的市场,近期究竟如何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呢?多位业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国泰君安证券一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上证综指在连续创出阶段新高后有进入整固的要求,从周五大幅萎缩的成交量看,部分资金正在回流深市。短期看,上证综指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调整更可能以缩量拉锯的形式展开。下周创业板很可能在主板调整之际跳出来表现。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本周个股分化加大,一批前期强势股有出货迹象,如渝开发、柘中股份等。中小投资者要跑赢市场,还是要多做功课,选择底部的品种操作,切忌盲目追涨。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下周已经接近“两会”时间段,投资者可关注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