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强监管构筑“防火墙”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构筑“防火墙”“三化”锚定市场航向】国务院新闻办2月26日举行“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分别介绍了下一步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各方面的举措。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锚定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方向,“强监管”将锻造资本市场稳定发展“防火墙”。可以预期的是,强化机构的投行类业务监管、新三板改革、区域股权市场规范等多项措施将陆续落地。

    强监管构筑防火墙
    强监管构筑防火墙

    【央行:继续推进完善债市配套政策安排】央行网站26日消息,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3日在京会见彭博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Jean-PaulZammitt时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积极推进完善中国债券市场各项配套政策安排,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

    【行业“本命年”遇寒冬鸡蛋期货雪中送炭】“以前西红柿炒鸡蛋主要吃鸡蛋,现在可是西红柿比鸡蛋贵了。”面对鸡蛋价格的飞速下滑,业内人士如此调侃。2014年左右,鸡蛋价格一度能超过每斤6元,如今却已跌破3元。不少老养殖户都倍感焦虑,感慨第一次遇到这样低迷的行情。业内人士指出,鸡蛋价格大跌,根本原因在于供过于求,而近期的H7N9疫情更使得库存增加,行业雪上加霜.

    上海证券报

    【刘士余阐明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专场发布会,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阐明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七个重要问题。

    【巴菲特“咬”苹果净赚16亿美股奇迹能否持续】虽然快要87岁高龄了,但“股神”的光环仍未褪色。上周末披露的年报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经历了辉煌一年,全年入账200多亿美元。而今年以来,单是对苹果一只股票的持仓便帮助其大赚约16亿美元。

    【鲜言案创纪录罚单彰显监管决心】今年伊始,ST慧球(600556)一份长达1001项的奇葩议案清单令资本市场震惊不已。而在上周五,证监会针对相关公司、责任人,以及始作俑者鲜言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了起底式的调查结果,并对鲜言开出了合计34.7亿元的创纪录罚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