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星海:改革开放节奏不会因为是否纳入MSCI改变

    2017年2月26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不会因纳入MSCI改变节奏
    不会因纳入MSCI改变节奏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指出,A股纳入到MSCI指数这个问题,我们乐观其成。MSCI指数等任何国际指数,如果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是否纳入MSCI决定权在MSCI。

    对于今年A股能不能纳入,我们没有判断。改革开放的节奏不会因为是否纳入MSCI改变。上市公司停牌制度相对来说不够规范,平均10%的股票因为某种原因停牌,这个问题我们要予以关注和解决。

    方星海指出,外资企业境内上市,我们所提的国际板,一直在研究,存在技术性障碍。包括会计准则;监管方面,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