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上市首日涨停 掌门人王卫身家倍增

    借壳鼎泰新材的顺丰控股今日挂牌上市,早盘高开近7%,临近午盘,顺丰控股强势涨停,连续第四日大涨,股价报55.21元,换手率18.2%。目前该股总市值2310亿,超越万科和美的集团,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顺丰上市首日涨停
    顺丰上市首日涨停

    顺丰涨停也带动仓储物流板块大涨,成为盘面一大亮点。

    此次借壳,使得顺丰的掌门人王卫的身家倍增。按照24日开盘价粗略计算,王卫个人身价高达1442亿元。超过此前的圆通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夫妇,成行业首富。

    2月23日晚间,鼎泰新材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显示,自2月2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鼎泰新材”变更为“顺丰控股”,同时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鼎泰新材的公告显示,经过证监会核准,公司向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完成,公司已转型进入快递物流行业。

    在此之前,鼎泰新材分别于2017年1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7年2月15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且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马鞍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在上述手续完成后,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7年2月2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鼎泰新材”变更为“顺丰控股”,公司证券代码不变。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4.58%,王卫为明德控股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为99.90%,占据绝对控股地位。

    受借壳事项刺激,近日鼎泰新材股价连续大涨,从2月20日的40.05元/股一直涨至2月23日50.19元/股。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上涨25.32%。

    股价一路冲高的同时,鼎泰新材还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6年度利润总额为51.91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8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0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112.51%。

    此外,其他几家已上市的民营快递企业也已陆续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申通快递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8亿元至12.51亿元;圆通速递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至14.5亿元;韵达股份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至12.2亿元。顺丰的净利润远高于上述几家。

    2016年对国内快递行业是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除中通快递选择赴美IPO以外,圆通借壳大杨创世、顺丰快递借壳鼎泰新材、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韵达快递借壳新海股份,民营快递第一梯队的五大巨头格局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