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短期内不存在直接加息基础

    中国证券报

    【刘元春:短期内不存在直接加息基础】2017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年、攻坚年。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预计今年GDP增速为6.5%,CPI增速为2.1%。他认为,今年宏观调控将更重防风险。在此背景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内涵或发生改变。

    短期内不存在直接加息
    短期内不存在直接加息

    【肖亚庆:国企改革要尽快取得新突破】以“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3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通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新资金进场囤货钢贸商卷土重来】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松江钢贸城调研发现,农历正月未过钢贸商就忙碌起来了,几乎所有门店前都停满了小轿车,前两年关门歇业的冷清景象已经不复存在,不少钢贸商开始囤货,堆场里的钢材比春节前增加了很多,生意红火的背后是钢材价格的快速上涨。

    【格力电器称与银隆关联交易将带来162亿营收】格力电器(000651)2月23日晚回复交易所问询称,借助本次与珠海银隆的合作,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如关联交易全部完成,可为公司营业收入带来162.4亿元的增长。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年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要求扎实做好今年脱贫重点工作;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

    【网贷资金明确由银行独立存管借贷违约银行不兜底】银监会昨日正式对外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根据该指引,今后将由商业银行独立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防范网贷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但须强调的是,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并不视为对网贷交易行为提供的保证或担保,存管人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

    【深交所大力推进地方债发行服务制度建设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已基本就绪】上证报记者获悉,为保障地方债发行工作健康可持续性开展,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并结合财政部的工作部署,深交所已将推动地方债招标发行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目前,服务地方债发行的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已基本就绪。

    【中科云网实控人孟凯“一权多授”再涉信披违规】水越搅越浑。22日晚上还声称“将积极协调各方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争议”的中科云网(002306),23日却披露收到陆镇林、肖冰和陈继等三人的文件,三人均称自己拥有公司实控人孟凯的授权,部分授权内容完全重合,加上公司现任董事长王禹皓此前获得的授权文件,显示公司实控人孟凯确有出尔反尔和“一权多授”,部分事实的陆续披露也表明孟凯在多起事件上涉嫌信披违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