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重挫崩盘 可以抄底了吗?

    周四A股有点惨啊!上证指数暴跌68点,一度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跌500点,跌幅超过3%;创业板更是连破三关,暴跌120点,上周的涨幅被悉数抹掉。

    盘面上看,热点寥寥无几,板块大多暴跌,因为三大指数均是低开低走单边暴跌,哪怕已经跌的很惨了居然无人敢护盘或抄底,可见周四A股走得之惨烈!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大约在本周一收盘的时候,不少大神都还喊着短线目标位4000点吧?如今仅仅过去72个小时,估计哀嚎声已经不绝于耳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本来牛气冲天的A股持续暴跌?

    首先肯定要骂美帝!因为就在周三晚上,此前一直创历史新高的美股终于跌了,而且这一跌还不是小跌是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重挫633点,跌幅超过2%;纳斯达克更是暴跌2.6%,牛市征程戛然而止。

    美股跌这么多,作为已经高度“国际化”的A股怎么能不有点表示呢?只不过,猎豹哥这样讲,看文章的粉丝里起码有1万个人想揍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美股天天创历史新高的时候,我们没跟,我们一直在历史的山脚下“夯实基础”;等美股高位调整一下,道琼斯也就跌了2%而已,结果我们呢?上证跌幅接近2%,深成指、创业板超过3%,A股这个跟随者比美股跌的还要惨,这哪里是跟跌啊?这TM是抢戏啊!

    所以,美股的暴跌是核心原因吗?我认为最多只能算是诱因,真正的问题还在我们自己身上,自己有什么问题?其实前两天已经给大家讲过了,一句话——缺钱!从周二央行马主任的惊人言论开始,猎豹哥就知道情况有点不妙了。

    A股从2015年跌到2019年,没人出来承担责任,好不容易2019、2020有略略动一动的迹象,马上就有人说是他的功劳(货币超发),更是耸人听闻的说长此以往会引发严重的金融、经济风险。这个帽子扣下来,市场还能放心大胆的往上走吗?

    虽然当天大跌后央行行长马上出来说货币政策不会急着退出,但伤害已经造成了,而且非常关键一点: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周四9:20,央行公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1000亿。何为逆回购?所谓回购就是把钱从市场里拿回来,那么逆回购就是投放。

    按理说投放1000亿对市场应该是利好啊,为何成利空了呢?那是因为周四有前期25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周四只投放了1000亿,意味着净回笼1500亿。不仅是周四,本周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天净回笼,周一至周四分别净回笼2405亿元、780亿元、1000亿元、1500亿元,四天累计净回笼5685亿元。

    本来年底市场就缺资金,央行还猛回笼,钱荒就是这样闹出来的!周三猎豹哥还给大家讲了,隔夜回购利率已经飙升到3%,创下五年新高,可见市场有多么缺钱!

    本以为已经很离谱了,结果周四更猛了:截止收盘,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全线大幅攀升,GC001收盘报7.145%,盘中最高触及9.99%创逾两年新高!交易所内部的借个钱居然要10%的年利率,这哪里是短期无风险拆借啊?这就是高利贷啊!

    前有美股大跌,后有市场钱荒,多重因素叠加下A股走出了久违的“黑色星期四”,很多很韭菜刚刚进门才喝口水就被揍得鼻青脸肿。

    不是核心资产么?不是慢牛长牛么?咋会是这种欢迎方式呢?其实这才是股市正常的方式!记得前段时间跟大家聊过,在任何时候,如果资本市场产生了一致性预期,那大概率是错的!

    关于后市,跌完周四估计70%以上的人又要悲观起来了,毕竟上证指数都已经退回3500点一线,再跌这样子又有点不好看了。但猎豹哥认为,首先我们大方向要弄清楚,目前A股的整体格局还是比较明确的,注册制大背景下需要一轮牛市,别管这牛市是水牛还是黄牛,反正过了几年各位倒回头来看,目前这个点位肯定是不高的。

    所以,能跌下来是好事,给了再度上车的机会。具体点位上,如果我们以技术分析的经典理论进行测算,极限值应该是在前期箱体顶部为止止跌,大约在3450附近: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如果在这个点位止跌,各位也不要觉得猎豹哥神奇,因为稍微了解一点技术分析的人都能画出这个框框;如果在这里止不住,也很正常,因为绝大部分人都是不理性的,我个人的判断更喜欢看成交量,啥时候盘整到缩量了或者大跌放量(恐慌盘杀出)了,那就是非常好的进场时点!

    当然,大盘即使看对也没有太大的鸟用,毕竟绝大部分人又不是在做股指期货。具体操作上短线依然坚持前期观点:以防守为主!周四无论是银行、证券、保险还是地产,跌幅都比大盘要小,毕竟盘子大抗击打能力强……

    长江电力
    长江电力

    另外,周三文章的最后还说了一个,那就是水电股,周四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啊!(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