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逼仓式反弹藏诱多陷阱 创业板或存超跌反弹行情

    今天大盘的走势已经形成了多头逼仓的走势。所谓多头逼仓,有两种情况,一是多头利用资金优势短期内直线拉升,让空头(在股市中主要是融券卖出者)无力追加保证金而被迫高位买进平仓,或者直接把空头打爆仓。另一种情况是多头利用资金优势不断把指数或者股价推高,中间没有回调,完全不给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因为这类投资者往往是空仓,我们也可把他们称为空方)逢低买进的机会。

    逼仓式反弹藏诱多陷阱
    逼仓式反弹藏诱多陷阱

    或者要回调就是一根凶狠的大阴线,空方也不敢在大阴线出现时贸然买进。这样的结果,就是随着股价步步高升,空方连连顿脚后悔踏空,最后实在耐不住寂寞,不管它了,高位追进去再说。当然,高位追进去的结果往往就是做了接盘侠。

    看一看现在的大盘走势,像不像刚才我们说的第二种逼仓的情况?

    这一轮行情走到今天,已经把去年12月2日的跳空缺口补上了,那么它还能延续多久?到现在这个位置,即使明天再出现一定调整,预计幅度也不会太大,还是我们刚才说的,不会给空方逢低买进的机会。

    那么如果大盘走到了我们之前所说的真正压力位3300点附近呢?会不会出现明显回调?我认为,这个压力位是客观存在的,需要信心、资金和时间共同来解决它。但现在大盘走出逼仓之势,就很可能一举突破3300点。因为3300压力位是当前空方心理的最后凭借,一旦突破,大量跟风盘就会一涌而上。这也才能给逼仓的多方在高位全身而退的机会。

    综上,我认为,下一步大盘很可能突破3300创新高,但是这个突破更大的可能会被证伪。

    再简单谈一下创业板。今天创业板来了个大发飙。因为创业板已经超跌,但估值还是偏高,有资金想要抄底,但又担心拉升不成反被套,所以前期创业板一直无法吸引大额资金。当股指期货松绑后,抄底创业板的资金获得了一个对冲风险的工具,那么现在买进创业板股票的底气就足了很多。当然现在买进也是为了以后在高位卖出,所以今天的创业板放量拉升给了我们一个信号,近期创业板可能有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投资人可注意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