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跳高维持横盘 股指短期或大幅震荡

    大盘在昨日收出中阳线之后,今天跳高开盘,略做回调后继续上行,很快到达全天最高的3254点后出现回调,幅度不大但全天没有再创出新的高点,大部分时间维持横盘震荡状态,尾市略有拉升报收于3253.33点,上涨13.37点涨幅0.41%;深市上涨0.74%报收于10405.8点;创业板走势较强,上涨26个点报收于1921.08点,涨幅1.38%。两市共成交4990亿,与昨日持平。

    股指短期或大幅震荡
    股指短期或大幅震荡

    板块方面,商业连锁今天表现强劲,与阿里携手的百联集团连续涨停,永辉超市盘中放量涨停,与之相关联的中百集团跟风以涨停报收。在物流成本上升的背景下,电商的竞争力下降,商业连锁迎来了困境反转的机会,而此时阿里与百联的合作成为了引爆点。

    下午煤炭、有色出现过一拨较为明显的上攻,但未能持续,后纷纷回落。大宗商品的整体涨势已经较大,PPI的压力传导到CPI的话会带来更为广泛的物价上涨,这会引来政府更为紧张的干预,所以这些板块短期内继续领涨的可能性不大。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基建、酿酒板块走势偏弱。

    今天主板走势一般,但创业板明显活跃,还有商业、医疗这些前期倍受冷落的板块开始有所表现。昨天我们说过,蓝筹拉到一定程度进入休息状态时,部分被市场忽视的个股会活跃,而这些有补涨要求的个股也不会只表现一天就结束。

    目前股指离去年高点3300点非常接近,如果股指继续上攻,解放了去年这个位置被套的投资者,那就能肯定这个位置绝非这轮行情的终点,毕竟资金入场是为了谋利不是为了解救别人的套牢盘。不排除股指短期大幅震荡的可能性,但中期方向不变,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