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德奥通航拟100%收购珍爱网

    中国证券报

    【德奥通航拟100%收购珍爱网】德奥通航(002260)2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停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表示,珍爱网是排名第一的网络婚恋类网站。此次资产重组将打造“互联网+”新业态,构筑公司家电业务与新兴互联网业态的交互与融合。

    德奥通航拟收购珍爱网
    德奥通航拟收购珍爱网

    【港股热潮渐入佳境价值重估仍将延续】美股连创新高带动全球风险情绪升温,港股升势得到巩固。15日恒生指数大涨1.2%,盘中一度突破24000点大关,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8%,收于10436点。至此,恒生指数2017年内的累计涨幅达到9%,恒生国企指数累计涨幅达11%,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双双位居前列。

    【央行国际司司长朱隽:不认同人民币会经历巨大调整的观点】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1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高点6.05到目前已回调13%左右,调整幅度业已不少。当前中国国际收支不属于严重失衡,不认同人民币会经历巨大调整的观点。资本流动受汇率预期的影响比较大,也受到很多投机因素影响。

    【风险收益再平衡险企投资披荆前行】中国人寿(601628)日前公告,披露其斥资150亿元入股申万宏源(000166),打响了保险资金谋求股市获利的新年第一枪。保险资金正在负债端和资产端的双重压力下披荆前行。与此同时,在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我国寿险企业正趋向风险较高的资产配置,以期支撑其业务增长及投资回报。

    上海证券报

    【多地节后抢时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热点转向制造业和新兴产业】春节刚过,各地纷纷上马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为全年经济增长播下“种子”。其中,湖北、陕西、河南等地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均达千亿元以上,江苏首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更是高达1.33万亿元。

    【鸡年首拍多城再现高溢价土地市场余热难消】昨日,南京的鸡年首场土地拍卖结果出炉,七幅地块全部成交,其中五幅需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其总起始价为183.7亿元,成交总价达268.7亿元。同样,长沙“鸡年首拍”的平均溢价率也高达77.82%,最抢手的一幅土地溢价168.4%方告成交。

    【并购后遗症严重七公司2016年业绩崩塌式变脸】在业绩“崩塌式变脸”的公司身上,并购后遗症的问题尤为突出:承诺业绩不达标,高价收购的资产却连续多年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出血点”,动辄数亿元的巨额商誉减值令财务报表由盈转亏,个别公司甚至陷入了业绩补偿方拒绝履约的尴尬局面。此外,部分巨亏财报“财务洗澡”的动机明显。

    【东阳光科出价32.21亿元拟“收编”东阳光药】在停牌三个月后,东阳光科(600673)重组方案正式出炉。公司拟作价32.21亿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东阳光药50.04%股权(内资股股份)。东阳光药此前已实现港股上市,东阳光科此番将“兄弟公司”收入麾下,可顺势切入盈利性更佳的医药制造领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