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跳水板块分化明显 等待指数回落低吸良机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高并快速翻红。此后,多数板块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翻绿下板块分化明显。但此后,次新股以及证券板块集中走强,加之上海板块的飙升以及电力、银行的走强,两市再次上行并创日内新高。午后,股指高位震荡,个股重新活跃,指数完成日内的洗盘后继续保持反弹格局,但尾盘风云突变,股指高位跳水随后翻绿。

    股指跳水板块分化明显
    股指跳水板块分化明显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盘面上,资源股回落下,金融为首的权重股表现良好,加之次新股的持续发力以及混改概念的走强,两市低开高走表现抢眼;消息上,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周四召开,为年度工作定调。上海国改概念年后逞强,也成为点燃混改热门的导火索;技术上,股指今日放量下完成日内的回撤,短期继续上行可期,但目前处于前期大阴线的临界点,短期不宜盲目追高。

    总体上,节后连续的反弹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但IPO放缓给次新股带来喘息、资金回笼使得资金操作热情提升,加之外围市场持续表现,国内“两会”行情良好预期,市场迎来短期的强势反弹格局。而在此之下,包括军工、电力、铁路、民航等在内的混改概念开始发力,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其后市仍值得期待。但对于大盘来说,目前处于前期大跌之后的反弹临界点,并且近期的突破也需要回撤确认,建议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良机。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