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资金积极布局 碧水源成为调研的“人气王”

    新年伊始,保险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的热度有增无减。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14日,今年以来,58保险机构开展了293次调研,较去年同期增长33.11%,共造访了133家上市公司,其中电子行业最受青睐。

    调研次数同比增长超三成

    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58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开展了293次调研,较去年同期的196次调研增长33.11%。

    保险资金积极布局
    保险资金积极布局

    今年以来,保险机构共调研了133家上市公司,从行业看,电子最受关注,共有蓝思科技、中颖电子等17家上市公司被调研;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有15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化工、医药生物和计算机分别有13家、10家、9家上市公司被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保险机构“青睐”同一家上市公司。其中,碧水源成为保险机构调研的“人气王”,共有中国人寿集团、平安资产、泰康资产、华夏人寿、长江养老保险等15保险机构调研了该公司;长城影视、一心堂分别有6家保险机构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1月24日,来自196家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共计328人组团调研了碧水源,该公司也成为了2017年以来被机构造访最多的上市公司。

    在当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来访者围绕碧水源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情况、2017年发展情况、发展战略、逐步推进河道治理等项目情况,以及对PPP项目的回报等进行了提问。

    国寿调研积极性最高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调研积极性最高,调研了碧水源、海康威视、金通灵等32家上市公司;若加上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调研的3家上市公司,国寿系今年共调研了35家上市公司。

    泰康资产调研次数位列第二,今年以来调研了31次,涉及30家上市公司;平安资产调研次数位列第三,调研了24次,涉及24家上市公司,加上中国平安调研的12家上市公司,平安系今年以来共调研了36家上市公司。

    此外,恒大人寿、前海人寿、富德生命和安邦保险的调研情况受到市场普遍关注。其中,安邦保险最勤快,共调研了隆平高科、中泰桥梁、合纵科技等11家上市公司;前海人寿则调研了广发证券、越秀金控、辉隆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富德生命调研了广发证券、越秀金控2家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恒大人寿今年没有参与上市公司调研,而该公司去年调研了28家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调研只是险资投资决策的前端环节,通过调研寻找机会。但是,被调研公司最终能不能进入股票池,进入股票池后配置多少资金等还需要相关决策流程。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险资的未来投资偏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