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集中出货新兴铸管 知名游资齐现身天山股份

    周二股市出现震荡行情,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3%收于3217.93点,深指下跌0.06%收于10264.92点,创业板指下跌0.22%收于1909.40点。盘面上,热点轮动继续上演,上周领涨的板块回归,钢铁、建筑、新疆等品种涨幅居前。资金主力方面,数据显示,主力操作方向为净买入,主力买入净额20471.4万元。

    机构集中出货新兴铸管
    机构集中出货新兴铸管

    机构方面,重点跟踪的机构席位昨日参与了5只深市个股的交易,其中净买入2只个股,买入净额2688.24万元,净卖出3只个股,卖出净额为10948.71万元,合计净卖出8260.47万元。

    机构昨日净买入的2只个股分别为英飞特、会畅通讯,买入净额分别为2667.81万元、20.43万元。英飞特和会畅通讯均为次新股,而周一监测到的数据亦显示,机构周一净买入的三只个股亦均为次新股,由此可见次新股对机构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其中,英飞特继周一获机构净买入2738.46万元后,昨日继续获机构抢筹。股价表现上,英飞特周一封涨停后,昨日出现震荡,小跌0.08%;会畅通讯则尚未开板,昨日攻下第九个一字板。

    净卖出个股方面,新兴铸管、同为股份、吉大通信分别遭机构净卖出10124.59万元、818.11万元、6.01万元。央企改革概念股新兴铸管昨日的卖方主力为机构投资者,前三卖席均为机构席位,卖出净额分别为4215.31万元、3266.97万元、2642.31万元,另外两个营业部合计卖出净额仅为1551.89万元。机构出货,游资接手,新兴铸管昨日买席则均为营业部游资,广发证券潮州潮枫路营业部抢筹最为积极,买入净额2957.63万元。新兴铸管近期股价表现较强,昨日9.98%封涨停,近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16.57%。

    天山股份节后五涨停成妖,知名游资扎堆炒作

    游资方面,重点跟踪的活跃游资席位昨日共发生交易的笔数有16笔,其中10笔为净买入,买入净额35309.97万元,6笔为净卖出,卖出净额6578.1万元,合计净买入28731.87万元。

    市场知名游资扎堆天山股份,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三家市场知名活跃游资齐齐现身该股,买入净额分别为6668.71万元、4423.89万元、3343.51万元;此外,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分别抢筹5542.41万元、2294.20万元;五个营业部合计抢筹22272.72万元。

    天山股份为水泥板块个股,春节过后,接替同力水泥,成为水泥板块新妖股,节后开始至昨日收盘止,天山股份8个交易日内五涨停,累计涨幅高达73.15%,表现惊艳。水泥板块为近期市场一大热点,备受市场关注。对于水泥本波行情逻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在当前错峰生产对于水泥供给控制较好的情况下,2017年旺季水泥价格仍具备阶段性向上和阶段性的稳定性,这提供了水泥板块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安全性;此外,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将逐步进入释放阶段,水泥需求的阶段性增长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