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 关注小盘题材股动向

    今日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强深弱,投资者整体参与意愿不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473亿。盘面来看,受益于稳增长预期钢铁、有色、建材表现强劲,保险、酒店餐饮跌幅靠前;大盘连续缩量,显示当前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投资者整体谨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没有变化。

    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
    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

    总体来看,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由于上压力较大,短期大盘的上行脚步将减缓进行短期的修整。权重一轮上涨后需要小盘题材跟涨补涨市场的活跃度才会增加,利于大盘的上行,如果不能有效的切换,大盘的死循环就不会有大的改变,从最近的盘面来看,题材有一定的动作,但是还不明显,短期注意小盘题材的动向。近期操作主题紧密跟踪央企混改、建材、一带一路、年报行情、低位补涨潜力的小题材品种、船舶等方向。

    技术上看,大盘今日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显示当前压力巨大,在去年1212日形成的暴跌套牢盘沉重,需要时间来消化,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将在3200附近反复震荡进行巩固修复。

    操作策略:逢低吸纳、短线操作、切忌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