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成交量进一步减少 市场变盘时机或将来临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展开弱势回调,沪深两大指数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股率先展开回调,沪指盘中多次向上发起反攻,午后在一带一路板块的带领下,收出一颗红十字星,多头占据上风,但是需要注意,今日量能继续缩减,个股跌多涨少,风险仍然存在。板块方面,有色、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保险板块等跌幅靠后。

    市场变盘时机或将来临
    市场变盘时机或将来临

    近日监管层叫停了多只正准备备案发行的私募债,给私募债套上“紧箍咒”,私募近几年在市场横行,去年随着底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不断发酵,再将私募债推到风口浪尖,并且私募债的高收益一直遭市场诟病,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2017年私募债到期规模高达7228亿,较2016年同比上升34%,更加增加了到期的兑现压力,并且随着今年市场去杠杆的力度不断加强,私募债这种隐形的杠杆类产品,一定会受到严查。

    另外这些私募债承诺的高收益,银行和证券公司的一些保本类的产品根本无法满足,更多的是投向了股市,所有叫停私募债实际上隐形的减少了股市的杠杆资金,给股市减负,当然没有资金的股市也就没有了动力,后期上涨将受到进一步遏制。

    另外,深交所表示,要深化创业板改革并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对于创业板来说,接纳新三板是早晚的事,加之刘主席表示IPO的速度要提上去,这就加速创业板的扩容,IPO又加新三板,创业板的优势更将荡然无存,而作为创业板中最重要的科技和互联网类的新兴股票,只有依靠自身的实力和良好的业绩,才会迎来更大的广阔空间。

    源达收评:今日沪指收出五连阳,并且重心进一步上移,但是需要注意两市成交量进一步减少,前文已经提到,无量上涨或将是短期调整的苗头,但是沪指稳固的在3200点上方运行,并且创业板下方5日均线形成支撑,另一方面个股跌多涨少,并且随着监管的加强,市场去杠杆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后期的上涨也会受到一定遏制,短期关注3200点的支撑,操作上,目前正处于选择方向的关键时期,切不可盲目进场,一定要控制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