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挖掘重组股 挖掘重组股有哪些技巧?

    对于如何挖掘重组股的一些诀窍和标准,应该从上市公司本身基本面、是否符合相关审批规定、利益行为、重组高发带等几个方面来分析。那具体的如何挖掘重组股呢?关于如何挖掘重组股,下面说一下挖掘重组股的技巧。

    如何挖掘重组股
    如何挖掘重组股

    如何挖掘重组股?

    1、上市公司基本面。是如何挖掘重组股的要点之一,一般而言,具备主营业务不可持续、股本偏小、净资产和业绩偏低、负债少同时没有过多的关联交易和法律纠纷的上市公司重组概率高。这是由于主营业务不可持续、业绩低决定了重组的压力较大;而股本偏小、净资产偏低决定小规模的资产注入即可大幅度改变上市公司基本面;负债、关联交易及各类纠纷少,则决定重组过程中的显性和隐性成本不高。

    2、利益分析。重组的过程中往往也是各方利益承载载体,因此利益分析也是不可或缺的。在重组过程中,尤其强调对地方政府、重组方、原上市公司大股东及某些特殊股东的利益分析。实际上,地方政府往往出于利益政绩、重组方则出于买壳上市寻求融资通道,原大股东则可能在重组过程中试图通过手中筹码获取相对收益。不过最主要的是无论哪一方,都有通过重组获取相关价差收益的冲动,因此对一些特殊股东的行为也应详加分析。

    3、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即使是重组通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往往也会受阻于证监会的审批。因此,对上市公司在重组过程中是否有不符合或者属于政策鼓励的一些因素也应详加分析。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重组行为每隔数年就会相应更新其针对重大资产重组的一些相关最新条例,根据这些相关条例进行判断和分析即可,是如何挖掘重组股要注意的一点。

    4、每年上市公司重组也可能密集在一些领域。实际上,每年不同的国内政策和行业环境也会从大气候上影响上市公司经营和重组行为,因此上市公司重组每个阶段总是有规律的集中在某些领域。比如09年有25家并购重组来自房地产业,是上市公司中发生并购重组最频繁的行业,而在某些年份往往又集中在军工等行业。

    关于如何挖掘重组股,这实际上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导致某些行业的经营情况异变,或大的政策背景迫使某些行业进行突发性的资产整合,这些因素又致该领域内上市公司重组行为密度明显高于其它领域。同时年底对于ST类上市公司一般是重组的最后时限,导致不少上市公司赶趟重组。从时机上来看,下半年应是挖掘重组股的较好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