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重组股 A股4大军工重组股预期强烈

    去年军工股表现平平,大部分时间在整理震荡,少部分个股具有齐涨的潜力。在市场人士看来,军工行业重组整合是长期的一大看点。军工重组股预期极为强烈。下面推荐4个均有重组概念的军工重组股。

    军工重组股
    军工重组股

    1、中航工业:后续重组被看好

    目前中航工业集团已经将下属业务板块先整合分类成24个直属业务板块,其中与航空生产、销售相关的板块主要有中航装备公司、中航飞机(000768)公司、中航直升机公司、中航发动机公司、中航电子(600372)公司、中航机电(002013)系统公司、中航通飞公司、中航商飞发动机公司等8个板块。从上市公司来看,中航工业部分上市公司对相关板块内的资产重组程度较高,而部分重组程度仍然偏低。从重组题材角度来看,中航工业集团存在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依旧值得投资者关注。如,中航飞机(000768)轰炸机唯一生产商;中航光电(002179)军转民取得实质性进展;中航电子(600372)作为行业龙头将全面受益。

    2、航天科工:证券资产化率有待提高

    从2013年开始,航天通信(600677)、航天晨光(600501)等航天科工集团上市公司完成重组,航天科工资产证券化已开始明显提速。在业内人士看来,航天科工集团目前资产证券化率相对偏低,未来提升空间巨大,航天科工各院所的大量优质资产拥有极为光明的证券化前景。一旦集团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给市场带来十分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由于航天科工旗下上市公司数量较少,整合将相对集中,市场更容易把握投资机会。如,航天科技(000901)受益科研院所改制;航天电器(002025)产品定位于中高端;航天信息(600271)电子发票已在京东、阿里使用。

    3、兵器工业:重组需求强烈

    虽然集团收入位居10大军工集团前列,但兵器工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远低于中航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包括北化股份(002246),长春一东(600148),光电股份(600184),北方股份(600262),北方导航(600435),凌云股份(600480),晋西车轴(600495),北方创业(600967),江南红箭(000519)等上市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兵器集团资本运作战略为“专业化重组、产研结合重组、区域化重组”。所属兵器集团的多家A股上市公司,未来军品注入潜力大。

    4、航天科技:关注北斗产业链

    航天科技集团共拥有8个研究院、14家专业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情况类似,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明显偏低,且呈现在“大院所、小上市公司”的特点,上市公司体外存在大量优质资产。与中航工业集团相比,航天科技集团资产证券化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伴随国企改制,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国卫星(600118)、航天动力(600343)、航天机电(600151)、中国电子分别对应五院、六院、八院、九院,院所资产质量优、体量大,空间巨大。特别是北斗产业链上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伴随北斗产业链完善及至2020年的北斗三期建设完工,相关产业链上的个股将持续受益,业绩释放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