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资金态度谨慎 短期或将压制行情走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带领下,放量突破沪指60日均线的压力,并且全天在其上方震荡运行,创业板下方均线支撑作用明显,创业板指盘中最高触及上方3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4400亿元,市场人气提升,个股涨多跌少,后期可关注沪指60日均线的支撑。板块方面,一带一路全天领涨、次新股、酿酒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电信运营板块跌幅居前。

    短期或将压制行情走高
    短期或将压制行情走高

    从资金方面来看,近四天,机构资金保持净卖出状态,说明随着行情的进一步走高,机构资金的态度变的越来越谨慎;另外虽然沪港通连续几天保持净流入状态,但是流入额减少,外资入场资金也慢慢趋于谨慎;另一方面,央行已经连续5天没有在公开市场进行操作,伴随着月中巨额资金的回笼,资金面或将受到考验。

    随着沪指放量突破60日均线,市场做多呼声一片,权重活跃,多数板块上涨,个股涨多跌少,从技术方面分析,目前沪指运行到BOLl通道的上轨处,且对于60日均线这个重要的压力线,历史数据来看,在弱势震荡行情中,一次性突破概率较小,最近一次触及60日均线就是前期的1月6号左右的小高点,突破后随即向下回调,所以说60日均线此处的压力较大,今日突破后在3180点附近震荡运行,并且午后成交量明显减少,也预示着风险或将来临。

    另一点就是从个股的涨跌情况来看,昨日上午虽然指数下杀,但是个股方面并没有跌停的个股,并且跌幅超过5个点的也就几只股票,而今日次新股的龙头纳尔股份和湘油泵跌停,或宣告本次次新股的上涨结束,且个股的波动较大,

    今日沪指放量突破60日均线,且全天在其上方震荡运行,创业板也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全天成交量明显放大,截止收盘全天仅电信和航天航空板块下跌,其余板块普涨,市场活跃度大大提升,但是需要注意随着行情的走高,机构和外资变得越来越谨慎,加之即将来临的巨额资金回笼的压力,短期保持谨慎的态度,关注60日均线的支撑。

    操作上,随着宝钢、武钢重组的进程加快,钢铁行业或将受益,建议精选个股,逢低介入,注意仓位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