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再迎双重利好 中级反弹即将开启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低开后快速走高,沪指放量站上60日线,一举突破大双底的颈线压力位。创业板则依然维持原有的节凑,站上20日线后继续上行。盘面上军民融合,西藏混改,环保,高送转,水泥涨价,中字头等板块轮番发力,其中环保工程,新疆混改,西藏混改,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只短庄股再度涨停。油改、银行小幅下跌。

    市场再迎双重利好
    市场再迎双重利好

    今日市场延续了昨日午后的上涨行情,早盘两市纷纷走高,沪指站上了压制已久的60日均线,并放量突破大双底颈线位,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正在慢慢走来。市场的每日波动情况,受制于大盘权重板块的影响,近几日重点提示关注的金融板块的动向,尤其是银行和券商板块,昨日起到了定海神针的领涨作用。

    继昨日探底回升后今日早盘再次大幅冲高,从60分钟来看,三根大阳线涨幅确实是可观,尤其是对于昨日早盘下跌时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可谓获利颇丰,也导致了一些短线投资者今日借大盘冲高之时逢高获利了结。这也是导致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看银行和券商板块的走势均已完成洗盘,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大盘的短期震荡不会影响后市继续上行的脚步。

    昨日消息称持仓投资者跌破5000万,这也是近20个月持股投资者数量首次跌破这一关口,显然,“恐惧”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表明市场离底部已经越来越近了,也正应了那句俗话:别人恐惧你贪婪的时刻已经到来。

    今日又有消息称,截至去年12月,账户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及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牛市最高峰5178点时的水平。“杠杆牛市”中一战成名的信托又回来了,截至去年12月,信托开户数已经接近2015年牛市巅峰水平。加之养老金入市资金也已就位,种种迹象表时节后机构和大户已经开始陆续进场。

    随着节后过节资金回流入股市,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同时我们也看到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四天大幅增加,表明场外杠杆资金进场,并看好后市。市场近期价涨量增,技术上沪指大双底形态已经突破颈线位和中期均线的压制,技术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利好,均支撑大盘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