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或小斜率盘升迎“两会” 个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今日沪指报3183.18点,涨16.20点,涨幅0.51%;深成指报10182.73点,涨52.61点,涨幅0.52%;创业板报1914.08点,涨10.45点,涨幅0.55%。两市共有2136家个股上涨,641下跌,涨跌比为4:1,其中涨停个股68家,跌停个股1家。

    个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个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今天指数早盘在水泥板块的带动下快速冲高,沪指早盘站上60日均线,并且全天维持相对强势的状态。盘面上工程机械、水泥建材延续强势表现,涨幅居前;航天军工、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铁路基建、PPP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强势,两市量能相比周三继续温和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今天站上近期关键阻力位60日均线,并且突破1月份的反弹高点,成交量也是持续温和放大。沪指站上60日均线说明大盘短期进入多头市场,短期只要指数能在60日均线之上维持稳定,那么预计个股的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从基本面来看,尽管市场数据佐证大盘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但货币政策持续趋紧,存量博弈,难以驱动市场形成系统性行情,此时大盘虽为底部,但并非是市场底,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市场仍未呈现共振条件。在市场悲观时,大盘往往雨过天晴,当市场兴奋时,大盘却又乌云密布,短期预计市场将以小斜率盘升迎接“两会”。

    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国改、混改、基建及底部横盘已久股,回避退市风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