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字头拉升开启春季行情 主力蜂拥追逐三类股

    周四A股的走势可谓扣人心弦,在中字头开盘放量拉升开启了春季行情的新篇章后,指数全天完成了突破-回踩-二次拉升的完整动作。主力并没有一气呵成继续上攻而是选择高位震仓,虽然整个过程有惊无险,但这背后传递出的这两大信号却引起了我们足够的重视。

    主力蜂拥追逐三类股
    主力蜂拥追逐三类股

    其一、连续拉升后为了清洗获利盘,盘中出现了正常的回踩动作。但沪指3170点这一重要关口始终未曾跌破,这彰显了主力积极做多的信心十分强烈;

    其二、沪市放量明显,两市成交额进一步温和放大,持续反弹的可信度大大增加。即使短线会有反复整固的动作,但随着春季行情揭开帷幕,在“年报行情”、“两会”行情等催化剂刺激下两市结构性机会势必将更加火爆。

    具体而言,从盘面来看,随着沪指放量突破60日线压制,各路资金纷纷开足马力发动春季攻势,热点题材四面开花,两市出现高达65只涨停板,涨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继续超过百家,A股赚钱效应创下近期之最!其中以下三类股更是遭到主力蜂拥追逐,惊艳两市。

    其一、如锂电池、智能机器、无人驾驶等调整充分的前期明星题材股王者归来,相关概念股如华东数控、亚太股份、天赐材料等今日纷纷涌现涨停,显示其超跌反弹动力强劲。

    其二、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年报业绩不俗的水泥建材板块,新龙头天山股份接力前妖股同力水泥,四天斩获三个涨停。

    其三、炒作预期不断升温的“两会”预热行情,地方混改炒地图模式重磅开启,新疆本地股龙头北新路桥自1月中旬启动以来,持续逼空上行,区间涨幅已超35%。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持续反弹动力强劲,市场做多人气迅速聚集,其中以股价严重超跌、年报业绩交出满意答卷、有利好催化剂刺激这三类股最容易受到主力强势追捧,成为引领春季行情的排头兵,是短中线伏击的绝佳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