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年后创出小新高 突破行情仍需确认

    昨天尾盘的拉升,逼迫指数在今天借势突破60日均线。早盘指数高举高打,在很轻松的前提下就突破了中期均线的压制,并很快创出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虽然突破没有得到太多资金的响应,但此后市场的表现相对较稳,午后出现的调整也始终在60日均线的上方运行。盘面上板块出现久违的普涨,突破行情无疑提振了市场的信心。短期来看,尽管到今天创出小新高,但每次新高也意味着压力的加大,而市场的震荡格局依然难改。

    大盘年后创出小新高
    大盘年后创出小新高

    从行情走势看,今天大盘虽然走出了突破均线的行情,但回看前期指数运行的轨迹,指数在60日均线与半年线所形成的平行通道中的反复震荡,也多次出现突破或者跌破上下轨的情形。今年1月5日曾经出现突破行情,但结果4天的反复争夺,指数最终回归通道之中。同样是在节前的1月16日,指数也曾大幅下破半年线,但也是很快收复失地,回到半年线之上。而今天所出现的突破能否确认,我们还要理性关注。

    从K线走势来看,指数站上60日均线的同时,还面临着今年1月初阶段性高点的掣肘。另外,对于3200点的整数关口,可能会给指数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从去年11月突破3200点,到12月初指数跌破3200点。在该点位都有过反复的争夺。

    因此,对于近在咫尺的3200点整数关压力同样要保持足够关注。从成交量来看,本周到反弹都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如果这种趋势能够得以延续,对于突破将起到格局下的因素,这点我们同样要密切关注。

    综上所述,对于今天到出现的强势表现,我们要从价格突破,量能放大以及市场情绪等负面综合判别其真伪性。而这个判断将对近期的操作带来指导性。就目前行情来看,投资者是做追涨是高抛才是重中之重。就大盘而言,今天的带量突破相对健康,持股待涨表示问题,关键在于明天指数冲击3200之际,可以考虑做一次建仓操作,然后再择机而动。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仍然要本着不追高、不贪婪的短线思维原则去把握机会。